新闻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南屏东路16号

电话: 024- 24696181 | 邮箱:jsjxh@jsjxh.org

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官方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首届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2017年9月29—30日,由省科协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首届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引领未来”。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分别致辞,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青年科技工作100余人,围绕人工智能这一前沿科技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致辞

省科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不断深入,在新一轮的人工智能浪潮中,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做支撑,青年人思想活跃,可塑性强,富有朝气和活力,容易接收新事物、新观念、新知识,必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但距离实现这个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需要青年一代的创新力去助推这一历史性的突破。

首届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会场

报告人与参会代表交流互动

29日,8位青年科学家围绕人工智能不同领域的研究应用成果作报告并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来自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邹风山、东北大学的张云洲、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丛杨、沈阳工业大学的段勇分别从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创新发展、云计算、视觉感知与在线学习,以及多机器人系统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江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白宇、东北大学的肖桐和毛克明则从人工智能在软件bug、大数据、多国语机器翻译和深度学习方面的应用做了深入的剖析。在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主动踊跃提问,现场答疑解惑,深度交流和探讨前沿科技及未来发展方向,畅谈观点和合作意向,气氛十分活跃。30日,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考察了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省科协首次举办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展示才华、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激荡自主创新的源头活水,营造自由宽松的学术氛围,推动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快速成长。辽宁青年科学家论坛将作为品牌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届,围绕学科和技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科技问题,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让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进来,发挥青年人在科技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